·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江丙坤:温州将是浙南闽东台资新集聚地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作为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的一项重头戏,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活动昨在苍南举行。该县与台商签订了13个项目的合作意向,涉及教育、农业、工业等领域,金额达36亿元。当天,3家台湾企业在苍南投资的厂房同时开工兴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等出席两大活动。江丙坤表示,今后将带领更多的台湾企业来投资,使温州成为浙南闽东台资新集聚地。

三家落地的台资企业,分别是温州新力新能源公司、温州强玮实业有限公司和温州福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后分别生产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仪器和儿童文教用品等,总投资额为11.7亿元。温州新力新能源公司台湾母公司大亿集团董事长吴俊亿说,苍南这家工厂,是大亿集团在大陆投资的第8家工厂,选址此处主要是两岸直航后,台湾与温州的“时间距离”大大缩短,两地直飞只要55分钟,而苍南霞关港更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港口之一,大大方便台商出入温州。同时苍南在文化、语言、劳动力成本等方面均占有优势。日前,苍南县政府已向国家相关部门申报“国家级台商投资区”。

事实上,我市正在利用区位优势,努力吸引台资目光。在6月18日举行的海峡两岸(温州)合作推介会上,双方签订了25个合作项目。

而作为我市台资企业集聚的苍南,计划将正在合作洽谈的40个台资项目落户到龙港新城,在该区域打造一个台资中小企业集聚区。此前,苍南县已陆续有浙南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桃湖台湾农业示范园等12个台资项目落地。记者 郑俊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