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浙江·台湾合作周迎重头戏 11.7亿元台资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昨天在苍南县迎来了一幕“重头戏”。占地275亩,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的三个台资项目在该县龙港新城集体开工,同时还有13个项目与台商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金额约36亿元。

海协会顾问陈云林、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省台办主任裘小玲、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等出席昨天的活动。

昨天集体开工的台资企业为温州科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温州强玮实业有限公司和温州福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产项目分别为年产20兆瓦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年产100万光电仪器生产线和儿童文教用品研发及生产基地,均选址龙港新城的产业集聚区。而签约的13个项目中包括生物科技、先进制造业、健检、教育等台湾优势产业项目,均为首次引进苍南。

近年来,浙江和台湾加强多领域合作交流,成果丰硕。苍南作为浙江对接“海西”的桥头堡,其经贸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并于2011年5月18日获批成立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合作区成立两周年来,该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政策,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陆续有浙南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桃湖台湾农业示范园等12个台资项目落地,总投资12.97亿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沙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