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三家台资企业集体开工

江丙坤对台商在苍投资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龙港新城产业集聚区内,彩旗飘扬,鼓乐齐鸣,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台资企业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这既是浙台交流合作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苍南对台经贸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中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省台办主任裘小玲以及市县领导郑朝阳、黄寿龙、苏庆明、张传君等出席奠基仪式,并共同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县长黄荣定主持仪式。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三家台资企业包括温州科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温州强纬实业有限公司、温州福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包括年产2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年产100万台光电器生产线以及儿童文教用品研发及生产基地,均选址龙港新城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共275亩,总投资9.7亿元,开工项目投资总量大、支持作用强,综合效益高。

仪式举行前,江丙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台商对温州苍南投资环境的看法。他说,此次台商选择到苍南建厂投资是因为苍南具有优异的地理优势、在土地征用方面较为便捷、并且政府有很多的政策鼓励台商到苍南投资,他相信这些都是台商来此投资的理由。如今苍南的交通便利,很多台商包括在广东及其他地区的台商,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都会想到这里,因为距离近、人缘亲、语言通,相信今后台湾跟苍南的关系会有快速的进展,希望通过两岸的合作进一步促进经贸交流,提升人民的福祉,让两岸的经贸交流开花结果。

对于未来苍南与台湾合作的前景,江丙坤也坦言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今天多家台商在苍南举行签约仪式,就是良好的开始,至少在这里落户的台商将会有他们的“卫星工厂”,带动他们周边朋友前来建厂。因此,他相信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台商来到苍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同时,江丙坤也期待台商能够保证所有投资合法合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妥善照顾劳工,当有成果的时候一定要回馈当地社会,以此来提升台商的地位。他说,投资是个复杂的过程,这其中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助,让台商能够顺利完成土地征用、劳工招聘、机器和原料的运输和积累,只有这样,台商在苍南的投资才能够顺利开展。

县委书记黄寿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全面推进的契机,全面推进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开发建设,吸引了一批台商在苍南投资创业。此次开工建设的3个台资项目,涉及太阳能、光电仪器、文教用品等优势产业,投资大、产值高、前景好,对于推进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开发建设,推动苍南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龙港新城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亲商、安商的理念,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在全县发挥好“核心”和“龙头”的示范作用。同时,他希望和欢迎更多的台商聚集苍南投资兴业,成就事业。(记者 李静静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