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黄荣定在龙港新城督查时要求:倒排时间进度 加快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7日消息:6月16日上午,县长黄荣定率队赴龙港新城督查时指出,龙港新城是寄托苍南梦想的地方,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倒排时间进度,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新城在近期内实现重大突破。县领导黄锦耀、魏中梁等陪同督查。

“13条道路什么时候通?”、“8台吹泥机看得到吗?”、“工业区企业何时能进场?”黄荣定一抵达龙港新城后立刻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并关切地询问新城基础设施、核心区及工业区建设情况。

据悉,截止5月底,龙港新城完成固投10.23亿元,其中重点工程固定资产投资6.76亿元,工业性投资2.4亿元。吹填及软基处理二期工程航道疏浚海洋环评获温州市海洋渔业局核准。市政道路建设、公共绿地建设、工业企业进场填方、崇家岙作业区及配套工程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在听取汇报后,黄荣定充分肯定了近期龙港新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开春以来,县政府按照“一月一督查,半月一协调”的机制连续数月对龙港新城建设进行及时监督,各项重点工作均能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大建设的框架初步拉开,大招商氛围初步形成,大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大合唱格局初步形成,成效明显。但是,离市县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树立强烈的危机感,争分夺秒、加快速度,切实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努力使新城建设有更大的突破。

黄荣定强调,龙港新城是温州新一轮发展的主战场,是全县第一批责任捆绑攻坚项目的重中之重。龙港新城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城市化发展的黄金机遇,积极参与温州大都市经济圈的分工,用交通圈拓展经济圈,依靠创新驱动,促进县域经济向大都市经济转型。因此,要以势不可挡、所向披靡的气势,全力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三通,还要尽早取得“一机变三机”的标志性突破,实现桩机林立、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带动全县形成大建设、大投入、大发展的氛围,彻底改变苍南落后的面貌。

“6月中旬,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了吗?形象出得来吗?”面对白纸黑字的目标任务,面对渐渐临近的互看互学,黄荣定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实行“新城建设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严格落实五级责任制。对洽谈的项目尽快明确、坚持原则、依法依规、适当让利、合作共赢、干净干事;对在谈的项目要抓紧谈、抓紧报、抓紧签、抓紧挂;前期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扎实推进、通力配合,真正实现一月一变样,在10月互看互学中成为全市亮点,引领苍南城市化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