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金乡等镇污水处理工程破土动工 江南河网有望重现清流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6日消息:近日,金乡、钱库镇及龙港舥艚社区污水干管工程破土动工,到年底,这个困扰我县江南片区70多万名群众的污水处理难题,有望迎刃而解。

记者从县住建部门获知,目前金乡镇与钱库镇尚未建设污水处理厂,只有少量的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大量污水还是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对周围水体造成严重污染。据介绍,新动工的污水干管工程管道总长约14公里,项目总投资9661万元。该工程能够对金乡镇和钱库镇的污水进行转输纳入污水处理系统,并对沿线南片的污水进行截污,从而进一步提高本地区的水环境质量。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该工程的建设,整个江南片区的污水处理系统将基本形成,届时龙港镇、宜山镇的污水纳入龙港污水处理厂处理,金乡镇、钱库镇及龙港镇舥艚的污水纳入临港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考虑远期城镇的发展和龙港新城的建设,将在龙港新城规划一座15—2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至此江南片70多万名群众的污水处理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