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煤气烧伤畲民 各界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6日消息:近日,来自矾山、凤阳、赤溪三乡镇的兰加架、兰成取等畲民代表来到岱岭乡富源村献爱心,向被严重烧伤的兰加斌送上1.6万元,为其住院治疗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31岁的兰加斌是岱岭畲族乡富源村农民。5月26 日晚9时许,由于煤气泄漏,他打煤气开关,突发煤气爆燃,引火烧身,顷刻成为火人,被严重烧伤而昏迷过去,最后由救护车急送到溫州解放军一一八医院抢救。经诊断烧伤面积高达95%,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医护人员抢救,直到第二天才度过危险期,但已花去十几万元医疗费。要想治愈兰加斌的病,需要3次动手术,大概需要40万元费用。如此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一个农民家庭无力承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挽救兰加斌的年轻生命,岱岭乡村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献6万元交到兰加斌父亲兰成子手中;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县慈善总会先后送来10万元和1万元爱心款;岱岭乡政府和富源村村委会也伸出援手,送上爱心款。

兰加斌的不幸消息传到福建前岐镇双华村后,该村村民送来9000元。此外,许多人送来爱心款而不留名。目前献爱心活动正在深入开展。(通讯员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