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联席会议上要求:摆正姿态 主动出击 全力承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联席会议。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苍南要在今后发展赶上其他先进地区,对台经贸合作是一条非常有效的路子。苍南对台招商引资一定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要真正理解台商投资项目的内涵,精心准备,摆正姿态、主动出击,全力承接,争取抢抓进度赶建设,又好又快见实效。县领导黄荣定、黄锦耀、邵潘锋、林小同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县对台招商引资任务为23亿元。上半年我县与台商对接洽谈的成熟项目,涉及商贸、工业、农业、养老照护、医疗卫生及幼儿教育等14个,投资金额约为22亿元。5月份,我县还举行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两岸双方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共赢发展。

黄寿龙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各项目具体推进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自从2011年6月29日浙台经贸合作区正式挂牌以来,我县举全县之力,积极先行先试,紧盯把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建设成为“国家级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平台”的目标,大力推进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开发建设。整整两年的过程就是克服困难的过程,是解决矛盾的过程,是体现工作成效的过程。他说,苍南对台经贸合作从零开始,从空白起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取得今天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和珍惜。

黄寿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对台经贸合作的基础越来越扎实,影响力和潜力也越来越大。但是,现在取得的成绩,对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整体发展而言,这只是良好的开端,一个可喜可贺、可圈可点的起点。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在对台招商引资方面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要用新的角度理解“大”和“小”的问题,要明确认识引进对台项目关键在求精,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各个项目的社会效益,而不能只是局限于经济效益。要在引进优秀项目的同时,鼓励本地企业学习台湾先进的企业管理和发展创新理念。要加快推进各乡镇各部门主动深入先进企业和行业协会,主动出击承接台商投资项目,把台湾好的企业引到苍南,落户苍南,发展苍南。他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对台经贸合作交流要有新的姿态,要以诚待人、以情引人,大力营造招商、引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创业氛围。在对台招商引资的接待、交流、沟通、洽谈等工作中,要通过“一本画册、一个影像、一张报纸、一份礼品、一张名片”的“五个一”工作,全方位做好对接工作。要加快上报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着力办好浙台经济合作周活动,吸引更多台商来我县投资、兴业,共建共赢。(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