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台商投资项目审批倒逼提速模拟审批现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这真是一件意料不到的事情,原本最快也要半年时间办好的项目审批,现在只要短短几分钟就搞定,到时等正式项目审批文件一转批,便可开工建设。日前,温州科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敬东在县政府举办的台资项目模拟审批现场会上,对我县出台的台商投资项目审批倒逼提速方案倍感满意。他说,政府真心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努力提速提效项目审批,我们企业投资兴业就更有信心了。县领导黄锦耀、邵潘锋参加现场会。

在6月9日举办的县政府台资项目模拟审批现场会上,县发改、住建、海洋与渔业、环保、水利、气象、公安消防、人防办等部门分管审批领导和审批科长等手握“大印”一字排开。在听取县行政审批中心和温州科力新能源、温州福骏光电科技、温州强玮实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情况介绍后,各部门审批负责人,依法依规、手起手落,短短几分钟时间,为三家企业项目审批盖上大红公章。这是我县继在全市乃至全省先行先试项目“联审联批”项目审批创新后,又一次针对台资项目进行倒逼提速的“审批革命”。据了解,模拟审批后,将在16个工作日内进行限时审批,2个月内完成正式批文转接手续,为台资企业建设投产赢得时间和先机。

据了解,我县为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台商项目及早落地,要求在两个月左右完成温州科力、温州福骏、温州强玮等三家台商投资项目立项并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审批手续。县政府还制定出台台商投资项目审批倒逼提速实施方案,旨在紧扣“双海双台”战略,深入实施“苍商回归、台商引进”工程,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加快台商投资项目落地和推进力度,打造台商投资乐园,为苍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我县明确台商投资攻坚项目,以目标倒逼提速;倒排项目审批工作计划,以时间倒逼进度;按周通报审批进度,以排名倒逼提速;实施审批全程督查追责,以问责倒逼落实。县政府结合苍南产业发展战略,在台商投资项目库中选取“温州科力”等3个有质量、高标准、今年可实施的项目确定为招商引资攻坚项目,列出项目审批提速进度表,要求相关部门明确每天的工作计划安排,按审批权限办理好相关审批事项。(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