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带队调研划龙舟活动:把确保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8日消息:“安全第一,在划龙舟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各方面安保工作,确保岸上的和水里的都安全。”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带队到龙港镇舥艚社区实地调研端午节划龙舟活动安全监管工作。县领导麻胜聪、丁振俊、蒋荣国、林小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舥艚社区东魁河沿河部分护岸设施建设情况及部分危桥加固、防护措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舥艚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各与会成员分别对水位、龙舟划手水性的把关、活动行程以及观舟点的安全防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在5月28日划龙舟活动协调会议之后,各地各部门围绕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作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及时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民间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发布了《关于加强民间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的通告》;县体育局派工作人员到各重点乡镇开展现场受理,对龙舟的安全情况、建造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审核审查;公安派出所对各龙舟队负责人有没有犯罪纪录和龙舟队员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各乡镇、社区对辖区范围内龙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排摸。

黄寿龙对各地各部门围绕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所作的前期各项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划龙舟活动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各主管部门要做好把关工作,对龙舟船体质量、是否符合建造标准,是否有建筑师签名、制造龙舟企业资质是否合格等等事关龙舟舟体安全系数的各项内容,严格对照相关规定要求,审核审查到位。同时要严把划手资格关,严禁未成年人、不熟悉水性的人划龙舟,严禁未穿救生衣及酒后划龙舟,不能划龙舟的人一律不得上龙舟。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同时把责任逐一落实到个人。“在维护‘水上’安全的同时要做好‘岸上’安全的维护。”黄寿龙要求,公安、卫生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全力做好各项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让老百姓开开心心来看划龙舟,平平安安回家。(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