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德荣来苍调研防汛和水利设施建设时强调: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而不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德荣等在朱家站水闸工地听取汇报。(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6月8日消息:6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来我县调研防汛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今年主汛期将至,防汛防台抗旱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增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防范意识,全力抓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切实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德荣和市领导仇杨均、陈宏峰、任玉明、章方璋等一行首先来到龙港朱家站水闸除险加固施工现场,在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

据了解,朱家站水闸承担着全县70%的泄洪任务,是我县重大民生工程和防洪减灾工程。自2012年5月开工后,各有关部门积极优化方案,将工期由原定的28个月缩短到18个月。至今年5月10日,工程水下部分全部完成施工,并通过省水利厅的通水验收。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在7月15日前将闸门启闭机安装到位,初步发挥效益;9月完成水闸上部结构,年底前完成河道工程项目,投入正常运行。“这一工程事关70万苍南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陈德荣在实地视察时,嘱咐建设单位,“一定要保障质量、加快建设,提升防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另悉,今年7月15日起,全市将进入主汛期。我县在今年2月份已开展了防汛安全大检查,并对其中9项重大隐患水利工程下达了整改督办令,要求限期整改。5月份又开展了防台防汛大演练,防患于未然,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陈德荣在我县召开的汇报会上,分别听取了市水利局、平阳县及我县关于防汛工作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当前防汛防台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克服多年没有大汛大灾可能带来的麻痹松懈思想,加强薄弱环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认真细致做好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防洪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落实重点部位防洪防涝措施,深化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统筹兼顾防汛防台和抗旱“两手抓”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落实人财物保障,确保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鳌江是我省独流入海的第八大水系,鳌江流域历来洪涝灾害频繁。在研究部署鳌江流域综合治理和开发建设工作时,陈德荣说,苍南和平阳作为鳌江两岸的重要城市,一定要着眼于整个温州大都市的发展,将“大都市”建设作为整个发展战略中转型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防灾减灾与资源开发利用并重,科学规划、深入谋划,以鳌江河口大闸项目谋划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沿海地区滩涂围垦、基础设施的一体化建设,带动鳌江河口和鳌江流域的综合开发,提升鳌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进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陈德荣在调研中还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以来“四边三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县领导丁振俊、蒋荣国、陈国苗、于春华等陪同调研。(记者 陈薇拉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