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金彪来苍督查“四边三化”时要求:加强拆后清理和生态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率队来我县督查“四边三化”工作时要求,抓住时间节点,集中精力,继续做好河道整治及两岸绿化工作,及时发现和铲除区域内的新“疤点”,加强拆后清理和生态化改造工作,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清洁美丽家园。

陈金彪乘坐动车到达苍南站后,在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黄荣定及县领导麻胜聪、黄锦耀、陈国苗等陪同下,详细察看了站台周边整治成效,边观看展板,边听取情况汇报,在肯定工作的同时,直击沿线乱象、直陈环境不足。

今年我县将城乡环境整治作为1号工程,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大改观、三年上水平”的要求,全面推进“四边三化”及“两河”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美丽浙江南大门,为苍南老百姓创造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截止目前,全县53条垃圾河已经全部整治完成,23条垃圾黑臭河已完成基本垃圾清理工作,另已完成黑臭河和垃圾黑臭河整治7条。全县共计清理河面垃圾12807吨,垃圾淤泥362590立方米。“四边区域”拆除违法建(构)筑物7439处,拆除广告牌25454处,清除垃圾、废弃物157618吨,绿化面积1334337平方米。

陈金彪指出,“四边三化”开展以来,苍南集中精力清垃圾、拆违章、忙绿化,使当前城乡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和提升。目前重点地段的违章已经大面积拆除,只剩下部分“骨头”,可见攻克违章“堡垒”已没有大障碍。然而一些老厂区尽管不存在违章问题,但多是用简易棚搭建而成,且已锈迹斑斑,这样的现象在各县市区较为普遍且明显,同样也是城市的“疤点”。对此,县委县政府要通过堵疏结合、政策引导,使其进行自我改造提升,必要时还可采取倒逼机制,迫使其进行改造提升。

在沿路察看过程中,陈金彪直言,沿途环境还不够整洁,特别是屋前乱搭、乱堆、乱放现象还依然存在,有碍观瞻,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整治。按照计划,今年温州各县市需完成河道整治,但目前黑臭河整治压力很大,河流污染一目了然,陈金彪要求我县除了要加强河道整治外,还要做好河岸两边的绿化工作,在下半年形成绿色长廊,起到河堤“隔离带”的作用,防止和减少居民往河道里倾倒垃圾的现象。此外,陈金彪还指出,当前苍南拆后清理工作还不够,铁路两边的生态化改造力度还有待加强,接下来县委县政府要对“四边三化”进一步进行梳理,在推进过程中确定重点、有所侧重,推动“四边三化”工作不断深化。

随后,陈金彪一行从苍南动车站出发,经104国道至高速观美入口,并沿途查看104国道灵溪至观美段整治提升情况。(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