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温州矾矿医院正式划归地方管理

矾矿医院划转后与矾山中心卫生院合并 并增挂苍南县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温州矾矿医院划转交接仪式在矾山镇举行,这标志着具有60多年历史,作为我县建县初期全县规模最大的一所国有医院已完成改制工作,归属县政府管理。矾矿医院划转后与矾山中心卫生院合并,并增挂苍南县职业病防治院。副县长林小同参加交接仪式。

据了解,早在1950年就开始筹建温州矾矿医院,这是建国初期我县仅有两家较大规模医院之一,肩负起我县医疗服务的“半壁江山”,培养造就了我县首批医疗骨干人才,为我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有着曾经辉煌的发展历史。

2011年,市委书记陈德荣来苍南调研时,对温州矾矿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温州市委、市政府也适时启动了温州矾矿企业改制工作,将温州矾矿医院进行剥离划归地方管理。这既减轻了温州矾矿的负担,又能够推动区域医疗资源的整合发展,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划转交接仪式的举行,也意味着该医院性质将从国有企业单位转变为事业单位。新的矾山中心卫生院和县职业病防治院将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记者 方耀星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