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渔民在南麂海域捕获一只9斤多重的“龙虾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 9斤来重的大龙虾您见过吗?近日,苍南渔民在南麂海域捕获了一只这样巨大的花龙虾,让当地人大饱眼福又大饱口福。

重达9斤长约61厘米 酒店总厨也叹为观止

昨天,王先生致电热线称,他在苍南石砰当地一渔民手中买下了一只从来没见过的巨大花龙虾,重达9斤多,堪称“龙虾王”。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苍南县新丁香龙港大酒店见到了这只“龙虾王”,其巨大的身形格外引人注目,与之相比,酒店龙虾池内的其他龙虾似乎都成了小虾。

“在酒店做服务员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龙虾,这次算是开了眼界了。”拿着手机争相拍照的酒店服务员激动地说。

当着记者的面,王先生将龙虾放在酒店的秤上又过了一下,结果显示为8斤6两。“那天买过来的时候称了有9斤3两重,都两天了,瘦了不少。”王先生有些心疼地说。

虽然被饿了两天,但这只大龙虾看上去还是异常地凶猛有力,被王先生两手捧住,尾巴不时地甩打着。

经过皮尺测量,这只龙虾从头到尾的长度达61.5厘米,须长89厘米,最大身围达40厘米左右。

新丁香龙港大酒店行政总厨缪盛庚称,自己在该酒店做了10来年的厨师,大龙虾他见过不少,但最大也才6斤左右,这么大的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别人出价2万也不卖

呼朋唤友大摆“龙虾宴”

王先生介绍,他是苍南石砰人,因为很喜欢吃海鲜,因此与当地渔民比较熟悉。前晚,有渔民告诉他,一艘渔船在南麂海域捕获了一只大龙虾,保准他从没见过。起初他还不信,昨天下午特地跑去看,还真被惊呆了,立即以9800元的价格买了下来。

当天,王先生将这只大龙虾寄养在一渔民家里,附近几个村里的人都跑来看新鲜。王先生的一个朋友接送其他朋友过来看,来来回回开了30多趟的车。

王先生说,他自认吃过的海鲜也不少了,包括一些大龙虾,但如此之大的龙虾还是第一次见。当地的老渔民也说,这么大的龙虾从没见过。

而花重金买下这么大的龙虾究竟怎么处理?王先生直言不讳地说,自己平时就是喜欢吃海鲜,几个朋友也一样,都喜欢直接找渔民捞个鲜。这次遇到如此罕见的“山珍海味”,当然不能轻易放过了。

昨晚,王先生已在新丁香龙港大酒店订了一个大包厢,约了自己的家人及亲朋好友,准备来个“龙虾宴”。王先生说,当然,他会尽量要求保留龙虾外壳的完好,准备用于制作标本。

王先生坦言,确实有些人说遇到这么大的龙虾不容易,吃了怪可惜的,甚至还有好几个人愿出高价买下它,最高已经有人出到2万元了,要他卖掉,他都没答应。

新丁香龙港大酒店行政总厨缪盛庚称,这种龙虾应该是越大越珍贵,其肉质也是越鲜美,这么大的龙虾应该说是极其难得了。按照客人的要求,他给制定了四种做法。不过由于客人要制作标本,因此只能取部分龙虾肉出来做。

他说,据估计,仅这样都可以取出3斤左右的龙虾肉了,比起一般的澳洲大龙虾整只都要多了。

2007年英国捕获

8斤重大龙虾

王先生说,这只大龙虾是花龙虾,据他了解,能查到的现有最大的龙虾,是近年来在英国发现的一只,不过也才8斤重左右。如此说来,这只算是最大的了。

记者查询获悉,花龙虾,也称彩龙虾。是龙虾属中体型最大者,最大体长可达60厘米,通常为20~35厘米,每只有5至7斤不等。原产地在越南,现在中国广东海岸也有大量养殖。

2007年,英国一艘渔船“俘虏”了一只体型为普通龙虾5倍的巨型粉色龙虾。据悉,这个张牙舞爪的雄性大家伙身长61厘米,重约4公斤,堪称“英国龙虾王”。海洋生物研究人员介绍说,这只龙虾属螯龙虾类,因其“精力十足”,所以被渔民们亲切地称为“波塞冬”(希腊神话中的海神)。尽管这只身材巨大的龙虾和当地常见的“小龙虾”同宗,但是由于其身材实在“太好”,借助身材优势摆脱了盘中餐的宿命,被送往水族馆里“养老”。

作者: 王骁 魏一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