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龙港镇妇联主席陈美花:把姐妹的事当成自己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 “陈姐啊,现在孩子真是越来越难管了,不让去网吧玩游戏,可就是不听。”遇上烦心事,赵小兰就会往“流动妇女平安之家”跑。

陈姐就是苍南县龙港镇妇联主席陈美花,今年51岁,30多年来一直从事妇联工作。“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姐妹的事就是我的事。”秉持这一工作原则,哪里有困难,陈美花就往哪里跑。因工作出色,她先后获得了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省妇联系统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别急别急,先坐下来。”陈美花为赵小兰倒了一杯水说,“你儿子现在是青春期,所以要靠沟通,而不是靠管……”

今年42岁的赵小兰,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8年前,她从广西桂林老家来到苍南龙港,“老公在这边打工,但我只有初中文化,很怕来了找不到工作。”听说镇里刚成立了“流动妇女平安之家”,赵小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上门。第二天,她就接到电话,说有一家礼品公司正在招聘。

一年后,儿子被接到龙港,就学成了问题。赵小兰又去找“流动妇女平安之家”,陈美花很快就帮忙联系好学校。

在龙港,有8万名像赵小兰一样的流动妇女,全镇1800多家企业都有她们的身影。对他们来说,陈美花就像一位知心大姐,“亲切、随和”,“总是为我们着想”……

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举办法律知识培训、搭建爱心救助平台……在陈美花的努力下,如今“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已成为外来姐妹的创业之家、维权之家、快乐之家,让外来姐妹有话有处说、有求有处诉、有难有人帮,真正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作者:张丽 陈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