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

我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执法、组织“安全电影、情系基层”巡回放映、安全生产摄影比赛、安全生产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日前,记者从县安监部门获悉,从6月1日到30日的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县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有声有色的专题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据了解,该活动突出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推动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这一主线,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面向基层、企业和职工,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在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中,我县将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

另悉,根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的安排,为组织开展好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县将“安全生产月”分为“一日三周”活动主题。6月3日至8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6月9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10日至6月16日安全文化周,6月17日至23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我县要求各乡镇部门和企业围绕主题,全力组织开展好富有特色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还计划开展10场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进企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专题宣传报道、安全系统重点课题调研等活动。同时,各乡镇的区域性、各部门单位的行业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也将同步开展。(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