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进校园 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自救互救能力,5月30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龙港镇湖前小学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

在湖前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试题分发给同学们,并与该校老师一起指导同学们认真填写每一道题。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既可以让广大师生提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也是一次思想道德教育,让他们在今后遇到别人处于危难时,能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关爱帮助他人。

“通过这次应急知识竞赛,让我知道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逃生,这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有用。比如遇到火灾时,我可以运用上面的知识来帮助自己安全的逃出去”,学生薛旻翔这样说道。湖前小学校长谢大喜表示,在六一儿童节之前,县红十字会到学校来开展应急知识竞赛,能够给孩子一定的启发,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十分适用,也能让他们知道怎么利用这些知识去帮助别人。据了解,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接下来会在全县其他学校广泛开展。(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