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交警大队送上特殊礼物 交通安全普及课迎“六一”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5月31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苍南县交警大队给江南实验学校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普及课,该校三、四年级的孩子和少年警校学员一起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

课中,交警大队的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行为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事故,将交通法规常识融入到具体的生活细节中,让孩子们进一步明白在上下学路上要用心观察路面情况,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能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更不能与机动车抢道争先。随后,民警还通过提问、讲解交通安全标志图片,手把手讲授交通警察手势信号等方法增强孩子们对交通法规知识的理解,提醒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据悉,去年年底,江南实验学校与县交警大队联合成立了我县首所“少年交通警察学校”,组织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一助一、一帮五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将交通安全教育辐射到家庭和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祝利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