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天气:未来三天雨水相伴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气温随着前天傍晚到来的阵雨狂风应声而落,网友戏称“一雨回春”。昨天,我市各地最高气温纷纷回归二字头,市区最高气温29.4℃,全市唯一的三字头最高气温出现在永嘉上塘,为30.5℃,市区最低气温24.1℃,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泰顺罗阳,为20.4℃。

气象专家表示,我市近期仍然是多阴雨的天气,未来三天(周六至下周一),温州几乎每天都会跟雨水碰面,周日前后雨量较明显,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下,晴热天气算是大伤了元气,回归一片清凉,除周六最高气温31℃左右外,其余几天一般都会在30℃以内。下周二后期到下周三,由于切变线北抬,我市降水趋于减弱。

最近天气一热,不少市民都喜欢在车里放一箱矿泉水,方便随时补充水分。实际上,这个做法并不科学,夏天,矿泉水不能长期存放在车内。因为,矿泉水瓶经过阳光曝晒或长时间存放在闷热高温的环境里,容易发生材质老化,并释放有毒物质。长期饮用这样的水,会引起慢性中毒。市民双休驾车出游的话,车上最好别存太多矿泉水,喝多少买多少才是明智之举。

林泽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