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成立首个“巡回检察室”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今天,我市首个“巡回检察室”正式落户金乡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立“巡回检察室”是县检察院关注民生民计、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检察机关服务平台,了解社情民意,强化法律监督,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服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出席仪式。

据了解,巡回检察室采用定期驻点与不定期巡回的方式开展社会综治维稳、法律咨询宣传、职务犯罪预防、社区矫正、化解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控告申诉举报等九大职能作用,真正实现了检察机关“触角延伸、检力下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基层社会和检察机关之间架起了一座便捷高效的新桥,及时解决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种法律问题。

麻胜聪指出,县检察院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加大检力下沉力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努力把检察工作向基层、社区延伸,真正做到贴近基层、扎根群众,推动基层检察再创新。麻胜聪要求,县检察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同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的工作联动,使巡回检察工作室真正成为检察机关了解社情民意、服务涉诉群众、联系社会各界的一扇窗口,成为政法工作的一个亮点。(记者 王姿 通讯员 林贤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