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护航发展”专项活动

路闹一小时解决 其他两小时平息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综治办获悉,为深入推进“平安苍南”七连创,从5月中旬起至10月底,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保障服务中心工作“护航发展”专项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我县十大责任捆绑项目、“三改一拆”行动、“四边三化”城乡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集中力量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突出问题,强化综治维稳基层基础,逐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实现“强化基础、掌控重点、有效服务、不出大事”四个目标。活动分三阶段进行,7月上旬起将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并对各有关部门实行挂牌督办。

据悉,专项行动共由“五闹”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程项目“护航行动”、“进企入户”走访宣传排查活动、“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四部分组成。依照《活动方案》,“五闹”整治将按照“路闹一小时解决,其他四闹两小时平息”的要求,重点打击“社闹、房闹、路闹、医闹、场闹”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力保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顺利实施。重点工程护航要求全县政法机关按照强化治安服务、检察服务、审判服务、法律服务、社会管理服务“五统一”要求,为我县重点工程提高司法支持。各乡镇通过“进企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群众对我县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地与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增强共建共享“平安苍南”的共识。与此同时,“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将作为护航行动的“重头戏”,依托综治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原则,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突出问题、排查解决基层基础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必要的联合执法机制,全面掌握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和问题隐患,开展针对性的整治,夯实基层基础。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护航发展”专项活动作为深化平安苍南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双海双区”战略、“1149”工程顺利推进的实际行动,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突出工作重点、统筹研究部署、强化督导检查、整体协调推进,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