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要求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强基促稳”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今天上午,全县平安建设推进暨“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我县平安维稳形势,全面部署开展“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领导黄锦耀、蒋荣国、陈孝沈、徐海峰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继我县平安建设成功取得“六连创”后,我县以制度促规范、以基础促提升,相继出台多部《考核办法》,不断提高平安苍南建设的档次和水平。今年1至4月,我县平安建设模拟得分为896.88分,考核扣分为103.12 分,全县社会政治大局保持稳定,没有发生影响平安考核“一票否决”的重特大事项,平安建设各项考核指标控制总体理想。但仍面临着导致信访的不稳定因素大量存在、公共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平安考核难点弱点难以有效突破、“大平安”基层基础仍然十分薄弱等问题。

针对我县平安建设的弱点,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基层基础工作作为深化平安创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利用乡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两大工作平台,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系统创安、加大平安宣传力度,树立典型,积“小安”为“大安”,切实打牢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根基。各地各部门要根据部署,专门组织人员进企业、进村居,面对面地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交流,广泛征求对我县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平安“四率”。

“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麻胜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把握工作节奏、注重统筹兼顾,深入有序地开展“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强化基础、不出大事”两个目标,坚决防止发生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重大个人极端事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切实扭转我县社会风气,优化社会环境,全力护航我县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