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一审批中心保安被曝收代笔费 官方回应已辞退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被曝其保安在帮助市民填写表格后收费十元,引发社会热议。28日,记者从官方获悉,该保安并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员工,而是由该审批中心的物业公司所聘用。目前物业公司已对该“代笔收费保安”做出辞退处理。

27日,网友微博曝出,本月21日,一市民在苍南行政审批中心办理护照,该市民对于一些英文内容表示不会填写,保安见状后说,“我帮你填,你给我10元。”保安帮助填好后,向该市民收费10元。

28日,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金锋向记者证实,27日相关部门已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确实存在该中心保安帮填表格收费十元的情况,与网友所说基本相符。

不过,金锋回应称,该“代笔收费保安”并非行政审批中心的员工,而是由该单位的物业公司——苍南县博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聘用。“不论保安有没有与当事人谈好协议,作为中心保安,我们是不允许他这样做的。”

金锋还诉记者,经过调查了解,除此次代笔收费之外,该保安在之前就出现过类似代笔收费的情况,曾经有三位市民找他代笔,他收取了30元钱。

金锋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责令该“代笔收费保安”的物业公司严肃处理此事,并对该“代笔收费保安”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表示绝对不允许物业公司继续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留用这位保安。

随后,记者联系到苍南县博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总经理章云彩表示,由于该“代笔收费保安”使苍南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形象受到了严重损害,目前该公司已对该保安作出辞退处理。

另外,金锋解释,填写办理护照的表格仅需填写中文全拼,并无英文内容,网友所说关于需要填写英文的内容并不属实。(记者徐乐静实习生吴婷婷)

原标题:温州一名审批中心保安被曝收代笔费 官方回应已辞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