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开展米面制品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近几日,县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局积极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米面及相关制品专项检查,严防“问题米面”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排查生产加工、流通、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对全县范围内的米面及相关制品加工小作坊、全县39个农贸市场及临时交易点内涉及销售米面产品点、供应米面的餐饮企业进行紧急清查。此次大清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生产环节检查米面加工小作坊2家(1家无生产)、粉干加工小作坊13家(7家无生产);检查各农贸市场39个、经营户55户、餐饮环节检查餐饮单位57家,检查中未发现有使用“问题米面”情况。县食药监局表示,对本次检查中涉嫌非法添加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理,涉及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惩,切实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

工商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米面制品实行每天一检测制度,切实从源头上切断问题食品的流通。笔者跟随龙港工商分局流通领域食品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对龙港第四菜市场销售的米面及相关制品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该市场抽检的米面未检测出“吊白块”成分。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期他们将每天出动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米面制品进行抽样检测。一旦检测到不合格的食品,一律予以销毁,并追根溯源、一查到底。(通讯员 楼海燕 杨银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