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镇严查液化气窝点 收缴百多只钢瓶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近日,灵溪镇联合县质监、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危险品联合执法大检查,依法查处了一批无证、无照非法储存、销售瓶装液化气的窝点,收缴处理100多只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钢瓶。

执法人员先后对五洋、双汇、叶家洋等村进行排查。在检查双汇村一处民房时,执法人员发现该户人家屋内一角堆放着40多只大液化气罐,其中部分为满罐液化气,现场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店内电气线路私拉乱扯现象严重,且紧邻居民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不远处的一村民家中,执法人员发现,一房间内堆积着大量的燃气瓶,经过检测,不少是超过使用期限的“螺丝瓶”空瓶。此外,执法人员还在渎浦小区发现一辆非法运输液化气车辆,里面装载几个运输燃气专用的大罐子。经查,这些液化气储存、销售点没有任何合法证件和营业执照。

据了解,液化气系国家严格管控的高危物品,存放和运输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必须经由相关部门办理生产、消防等多道审批手续才能经营。目前被查获的这100多只液化气钢瓶全部被收缴处理,运输车辆也被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简守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