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城新区固投一路领先 前4个月完成8.4亿元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今年县城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亿元,1至4月份县城新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亿元,按计划顺利完成县政府下达的今年前4个月固投任务100%,固投完成位列各建设平台第一位。

县城新区形象提升工程被列为今年全县十大重点攻坚项目之一,任务之重为历年之最。据悉,今年新区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35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县365亿元固投任务的近十分之一;土地出让金收入15亿元,占全县65亿元任务近四分之一,是新区往年土地出让金总额的63%。今年还要完成380间房屋拆迁任务,特别是要完成中心湖项目(行政中心前侧)98间房屋拆迁攻坚工作。

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面对重大目标任务,及时进行全面动员,上下联动,明确责任,着力形成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局面。县城新区在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的同时,拆迁安置工作也获得重大突破。

今年县城新区计划拆迁380间房屋,截止昨天,已完成各重点工程及出让项目房屋拆迁122间,完成年度拆迁任务的32.1%。特别是3月份开展中心湖项目拆迁攻坚以来,中心湖项目98间房屋已签订协议84间,完成该项目拆迁量的85.7%。同时1至5月份共拆除违章建筑277间,面积20673平方米,完成全年拆违任务5万平方米的41.35%。

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县城新区通过加速推进保障房项目前期规划,及时跟进审批和审查,目前横阳小区四期已完成代建招投标,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建兴小区、祥和小区、横阳小区二期、锦绣小区二期正在抓紧规划设计及拆迁等前期工作;5个临时周转房也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原渎浦小学点临时周转房已完成施工招投标,近期将进场施工。同时,县行政审批中心、文博馆、体育中心、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等公建项目全速推进,天和家园、天汇嘉园、中驰御景园等房开项目有序建设,作为国内十大房地产品牌的绿城地产已进场填方、围墙等前期工作。

今年来,县城新区道路网建设持续推进,不断完善,特别是苍南大道及三座跨横阳支江大桥前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将为县城新区增添数道独特而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同时,“四边三化”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开展,人民大道沿线绿化全面铺开实施,充分利用中心湖开挖土方,以种植大规格香樟和榕树为主,做到一次成型,形成大绿量、大气势的绿化景观带。中心湖景观工程、地下车库、广场工程、音乐喷泉等9个项目正加速推进,一些地标性现代化建筑也已显山露水,初现风姿。另外,县城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也已全面启动,新区先后与银泰集团、国之杰、雨润集团、温州时代、杉杉集团、重庆浙商集团、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集团企业进行对接商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下步顺利推进土地出让工作,实现全年土地出让金15亿元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颜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