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质监局重拳打击食品犯罪 保卫百姓餐桌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今年以来,县质监局精心部署“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惩处食品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食品相关案件34起,查处投诉举报52起,捣毁窝点8个,开展联合执法2次,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2件,涉案货值20多万元。

据悉,今年该局坚持紧扣社会热点,以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水产品等为重点产品,以查处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添加剂为重点对象,以城乡结合部和生产加工单位集中区为重点区域,瞄准行动靶心,分别开展了食用油、病死猪、“问题羊肉”等餐桌安全检查,及时公布信息,消除人民群众的疑惑。同时,坚持部门联动,强化协作,与公安、食药监、工商、乡镇建立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共同研究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具体措施,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重大案件线索,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力量联合查办,提高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效率。3月份在食品加工小作坊整治中该局与乡镇保持全方位联系,顺利推进排摸工作;4月份根据举报线索,还与公安机关、当地社区密切配合,开展2次查处行动,一举捣毁4个生产窝点。

另一方面,法制宣传、营造氛围同步跟上。该局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传单等方式向广大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业主宣传法律法规等,让业主知道犯罪的代价和后果,进而畏法、守法;建立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向社会公布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举报电话、邮箱,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消费能力,形成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质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