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天下苍南人  -> 正文天下苍南人
一位低调的实干家

苍南人易会满出任工行行长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5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易会满接替已任工行行长8年的杨凯生,出任我国最大商业银行行长一职。

28年“老工行”

易会满的第一学历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该校的前身是浙江银行学校,他上世纪80年代初从那中专毕业。毕业后进入了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市分行,担任计划处计划员,1985年进入工行,这一待就是28年,其中在浙江工行系统就待了15年。 他先后在工行支行、分行和总行等多个层级的岗位上工作,经历了工行从国家专业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不同历史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易会满2000年~2005年任工行江苏分行行长,其间江苏分行在工行系统内的经营绩效排名由1999年的第9位提升至2004年的第4位。2005年~2008年他调任工行北京分行行长期间,分行存款、贷款、中间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业务指标均居北京地区银行同业第一位,2006年度、2007年度在全国工行系统经营绩效排名中蝉联第一。

低调 务实 实干家

工行一位内部人士介绍,易会满给下属的感觉是比较务实,学习能力强。他拥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和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从他对文件的批示内容能看出来,这是一位低调的实干家。这可能跟他来自江浙地区的背景有关,所谓在商言商,确实没有太多花架子。”这位工行人士说。

任工行副行长期间,易会满曾在作报告时鼓励大学生从基层做起,“既要志存高远,更需要脚踏实地”。

创新 信息化成为关键词

创新和信息化也是易会满履历上的“关键词”。2008年升任工行副行长后,易会满分管过的部门包括投资银行部、产品创新管理部、信息科技部、软件开发中心以及北京和上海的两家数据中心等。

在易会满的带领下,工行以打造“国际一流IT银行”为核心,在全面完成第四代核心应用系统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丰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功能,其中电子银行业务交易规模、客户数量和业务收入均居同业之首。

这位工行“新帅”面临的挑战显而易见。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利率市场化步伐提速的背景下,银行依靠息差赚取高额利润的时代正在远去,经营转型是银行的必然选择。

分析人士认为,信息化银行、资产管理银行未来将成为工行的一大转型方向。

简历:易会满,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浙江苍南灵溪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工程师。1985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2008年7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2013年5月接任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兼任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董事长。(综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