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我县医疗救助普惠弱势群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不断落实医疗救助政策,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政府的关爱。

扩大资助群体

资助困难群众参加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是我县开展的医疗救助内容之一,也是为困难群众就医减除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我县继续做好资助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救助范围在原有的农村五保、城镇“三无”对象、城乡低保家庭的基础上,增加了城乡低收入家庭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以及低收入家庭中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新增资助对象1968人。今年以来,共资助23147名困难群众参加医保,其中22178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969人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共支出参保资金231.47万元。

提高救助标准

今年1月起,医疗封顶线救助(3000元/户)日常病种范围,由10种扩大到包括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在内的20种疾病。同时出台《苍南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规定救助对象自费部分民政负担比例不低于50%,年度医疗救助总额封顶线提高到不低于5万元,其中10种特重大疾病的年度医疗救助总额提高到8万元。

落实救助政策

我县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加强与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宁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沟通,做好即时医疗救助工作,切实保障低收入对象的医疗救助利益。截至5月初,全县共发放医疗救助资金35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791名,包括低收入对象大病救助245人次,支出130.56万元,精神病人“医中医”救助198人次,支出52万元,即时救助104人次,支出25万元。(通讯员 曹月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