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将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夏季是燃气事故多发的季节,一旦发生爆炸必然导致悲剧上演,因此安全隐患不可小觑。近日,记者从我县召开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燃气行业安全供气和供气安全,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未雨绸缪,将对全县燃气企业夏季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大检查,使居民用气更有“底气”。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采取燃气企业自查和组织专班重点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范围包括全县所有燃气经营企业及换气门点、城区燃气管网、门站、储配站、燃气用户等。前期,各企业将针对燃气使用和管理方面展开全面排查,尤其是场站现场管理、安全生产设施配备和维护、客户服务和用户用气安全、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

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魏舜雷介绍说,此次深入全县相关乡镇和县城就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拉网式严格检查,目的是把燃气行业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扼紧“安全带”,系好“安全绳”。他表示,检查工作将本着“零容忍”的执法态度,坚决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立即要求整改,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则勒令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做出整改计划。

该中心还将安排人员深入社区、用户,加大夏季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社会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指导用户安全使用燃气,及时发现用户影响安全的违规行为和私拉乱接行为,及时纠正,确保燃气用户用气安全。(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王彩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