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置信名都持刀伤人案告破 三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近日,一则关于“维权业主被砍杀现场监控录像”的微博受到网友关注。视频显示,5月11日14时许,龙港镇置信名都商铺业主陈先生在自家小区楼下被几名年轻男子疯狂砍杀。有网友怀疑,此次事件是开发商所为。那么,到底是开发商雇凶报复,还是另有隐情呢?苍南警方就此案迅速展开侦查。

陌生男子疯狂砍杀小区业主

5月11日13时50分许,受害人陈先生开车到小区楼下停车,他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在其右侧停下,从车上冲下来三名手持砍刀的年轻男子。还没等陈先生回过神来,三名男子便朝着驾驶座车窗猛砸。车窗玻璃瞬间破碎,陈先生连忙躲到副驾驶座。三名男子见状,又冲到车右侧,继续砍砸。连砍了数刀后,三名男子迅速逃离了现场。

龙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只见受害人陈先生用手捂着被砍伤的小腿痛苦地呻吟,车内血迹斑斑,满地都是玻璃碎片。民警一方面马上将陈先生送到医院救治,另一方面开展现场访问调查、受损车辆拍照固定等一系列工作。

据医生介绍,陈先生左小腿腿部被砍伤,目前伤势已稳定。躺在病床上,陈先生还心有余悸。他说,他并不认识三名歹徒,在被砍的过程中,他们没有说话,也没有向他索要钱财,一切像是有所准备。

陈先生是置信名都商铺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他说,他和外面的人没有仇怨,这次被砍,很有可能是因为帮业主维权而遭到报复。据他介绍,此前因商铺消防问题,业委会正在与开发商进行诉讼程序。

监控记录全过程,嫌犯落网

针对此案,龙港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调阅视频监控资料,走访调查取证,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蒋某、宾某等人驾驶车辆尾随受害人陈先生进入置信名都小区,由陈某驾驶车辆掉好车头接应,蒋某等人下车持刀砍伤陈先生,砍毁陈先生奥迪Q7轿车。作案后,陈某等人迅速离开,逃往湖南老家躲避风头。

5月17日上午,龙港分局专案组获得可靠线索,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准备驾驶白色丰田轿车返回龙港。龙港分局迅速组织警力,部署三个小组,分别守候在瑞安飞云、平阳鳌江、平阳萧江三个高速出口。通过两天两夜的艰苦守候,直到5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平阳县九凰山隧道出口约两百米处,成功截获陈某、蒋某、宾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起因只为一张公告

据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东安县人。陈某、蒋某,26岁。宾某,21岁。三人是朋友关系,又是老乡,平时经常在一起玩乐。

4月2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路经龙港镇置信名都小区时,随手撕掉了墙上的公告,陈先生发现后上前质问,继而两人发生争吵。为此,陈某怀恨在心,悄悄记下陈先生的奥迪Q7轿车的特征,纠集蒋某、宾某等人伺机进行报复。

事发当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一路跟踪陈先生的车,回到置信名都小区。趁陈先生停车还没熄火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砍刀,将陈先生砍伤、车子砍坏,只为达到教训陈先生,为自己出气的目的。

现该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蒋某、宾某已被苍南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施昌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