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矾山村民救起落水小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矾山镇村民余友完在该镇埔坪大溪勇救落水小学生,使其脱险。

今天早上,埔坪辅导学校三年级学生刘学钰,独自上学途经埔坪大溪路段时,一时贪玩心起,便从溪流间石步道上走过去,不慎失足落入埔坪大溪七亩潭中,并顺着溪流向下漂去。小朋友惊恐的求救声传入附近村民的耳中,村民们争先呼救。

当时,正在附近的埔坪村村民余友完听到呼救声后,立马放下手中农活奔向出事地点。连日的降雨使溪流水位升高,水流湍急,待余友完赶到岸边,小孩已被溪流冲至中下游。所幸,小朋友的书包起到浮力作用,身体未被淹没。

此时,余友完顾不上脱去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水中,一把抓住惊慌失措的孩子,用尽全身力气将其推向溪流边沿,并在另一村民的帮忙下,将孩子推上岸。因救助及时,目前,这名落水学生身体并无大碍,已返校上学。

事后,孩子家长到余友完家道谢,余友完说:“在那种危难时刻,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把孩子救上来,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据悉,余友完属矾山镇低保户,视力有残缺,靠打年糕谋生。(记者 王姿 通讯员 王婵娟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