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30个国家外交官 对话苍南民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如何吸引外资?如何建设城镇化?企业如何面对全球化?18日,近30个国家外交官和苍南当地企业家一起齐聚于苍南县龙港镇,举办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苍南转型发展”论坛,除了分享各自的转型发展经验之外,外交官们还欢迎苍南的民企前往所在国投资。

本次近30个国家外交官到访苍南,是一次民间组织的半官方活动,也是该县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他们中有来自土耳其、芬兰、加纳、智利等国的大使和以色列、德国、法国、巴西等国的使节。

土耳其大使穆拉特在会上陈述了关于吸引外资的问题。“这几年,土耳其把浙江作为最佳投资来源地,因此希望能继续保持增加贸易额,也希望温州的企业家能到土耳其投资。”他说。

芬兰驻华大使岚涛谈到了本国的城镇化进程。岚涛认为,城镇化最重要的还是“以人为本”。

在讨论中,不少苍南本地的企业家提出了企业转型发展和面对全球化的问题。苍南天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叔沙提出,中国企业面对全球竞争需要从“买鸡生蛋”过渡到“养鸡生蛋”,积极在国际市场中促进合作伙伴关系,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才能实现企业发展。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则提出,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在夹缝中完成转型,均瑶集团提出的是要做百年老店的决心,为让企业走得更远、更久。记者沙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