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外国驻华使节及夫人参观碗窑(组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朱建德 文/摄

昨天下午,近30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及夫人与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画报社等多家媒体的记者走进我县碗窑古村落参观。

碗窑是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传统村落是与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不相同的另一类遗产,它是一种生活生产中的遗产,同时又饱含着传统的生产和生活。它兼有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性,而且在村落里这两类遗产互相融合,互相依存,同属一个文化与审美的基因,是一个独特的整体。碗窑古村传统手工制瓷工艺和村民简朴乐观的生活状态都给外国使节及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村中各户皆有水渠相连,汩汩清泉从各家门前屋后潺潺流过,层楼庭院与湖光山色交辉相映,处处是景。闲庭信步其间,悠然之情让人心醉。这样难得的闲情逸致让使节们对古村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短短半天的参观让外国的使节及夫人对碗窑古村有了大体的认识,都表示碗窑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既有山水、湖泊、瀑布这样独特美丽的自然风光,又有浙南民居村落这样的文化遗产。使节们都表示很喜欢碗窑,这里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又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他们回去后会向自己的朋友以及自己国家的人民介绍这个美丽的地方。

对于碗窑旅游发展的未来,使节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可以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国际上的宣传。使碗窑可以为世界人民所知,并吸引国外的朋友到这里来参观游览。在旅游服务上,也可以朝着更加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