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教育局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加强宣传教育 谨防学生溺水事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全县学校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面要达到100%,校园及周边危险水域排查率达到100%,防范措施落实率要达到100%;要建立健全防溺水安全工作联动机制,严密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日前,县教育局发出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预警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实现学生防溺水工作目标,真正做到防患未然,长治久安。

溺水事故是近年来造成广大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根据2012年温州市学生非正常死亡数据统计,溺水死亡占全年非正常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据了解,溺水学生主要是小学男生,并以非本地户籍学生居多,主要集中在五至九月份,这些溺水死亡事故大多发生在脱离家长监护和学校老师管理的时段,其中主要发生在双休日、节假日和放学后等时段。

当前天气转暖,学生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增多,学生意外溺水事件进入易发和高发期。县教育局要求各地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在近期因地制宜、因校制宜,突出“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主题班(团、队)会等“八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学校放学一分钟提醒教育等警示制度,提醒学生不私自下水,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县教育局强调,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探索防溺水安全联动管理机制,加强与家长联系,切实增强家长特别是留守儿童监护人、新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千万家”活动,并积极加强与当地乡镇和办事处的联系,争取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校园及周边的水域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治等。(星文 少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