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黄荣定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刻吸取教训 彻底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整个苍南大局。” 县长黄荣定在5月15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容许苍南发生重大事故。县领导麻胜聪、黄锦耀、陈国苗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1-4月份,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59起,死亡18人,直接经济损失111.57万元,三项指标同比下降1.66%,上升63.63%,上升56.12%。其中,工矿领域事故2起,渔业船舶领域事故2起;道路交通领域事故55起,占全县各类事故的93%,比例较大。而5月份以来,又连续发生多起安全事故。

黄荣定说,苍南已连续六年获得省级平安县称号,夺得铜鼎实属不易。但若事故高发的态势再不得到有效遏制,将很有可能被“一票否决”,一切努力付之东流。因此,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

“安全生产关系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黄荣定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要抓好安全文化、安全责任、安全法制、安全科技、安全投入“五要素”。要加强全民安全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大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要加强监管,长效落实乡镇、部门、企业各级安全责任;还要加大投入,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现场处置、舆论引导等有关规定,切实把握工作主动。

针对当前严峻形势,黄荣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地毯式”和“拉网式”安全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隐患。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全面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加强海洋渔业、建筑行业、企业用电、危化品、烟花爆竹等的安全监管,加大车辆监控力度,强化措施、全面排查、提高执行力,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全力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工作局面,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