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14岁少女不想上学跳河轻生 51岁民警三潜泥河奋勇救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郑国品

5月16日上午9时许,金乡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那头传来急切的声音:“车站后面有一个少女要跳河自杀!”

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张光聪接警后,迅速出警,并叫上了一个女民警,做好与轻生少女沟通的准备。两分钟后,警车赶到现场,张光聪刚下车,就听到河边的群众发出一声声惊呼,见民警来到,一个中年妇女跑来喊着:“快、快,那个女孩子已经跳下去了!”

闻讯后,张光聪迅速跑到河边,边跑边脱外衣,来到河边后,他一头扎进河里。本以为河水不深,张光聪根本没想到,自己一米八的个头很快就被淹没了,原来打算站在河底摸索救人的计划一下子落空了。

不得已之下,张光聪开始向下潜水。这时,问题又来了,原来少女跳河已有了一小会儿,河水又太脏,拌着黑色的泥土,张光聪根本无法睁开眼睛。无奈之下,他只能顺着路边群众所指的方向摸索一番,结果并无所获。

第一次下水宣告失败,张光聪浮出水面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仔细观察水面。这时,他突然发现距离自己4米开外的河中央不时冒出一个个小气泡。见此情形,张光聪立即往气泡方向潜去,没想到刚到目的地,就发现自己被两只乱挥的手臂紧紧抱住,并使劲往下拖。

今年51岁的张光聪,10年前值班设卡受过一次伤后,腿部就落下了病根。再加上事急之下,毫无准备地在河里游了几分钟,早已筋疲力尽,被跳河少女这样一抓,就沉入了河底。这时,河边的群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紧紧盯着张光聪没水之处,和张光聪一同前来的女同事更是急得频频伸头眺望。

在河底的张光聪冷静了下来,知道自己如果不先把少女挣脱开,别说救人,自己也得搭进去。他用力挣开少女的手,向上游去。在水面上,张光聪用力深吸了一口气后,第三次往下潜去。在充满污泥的水中使劲张开眼睛,强忍着不适,张光聪来到少女身旁,摸到少女的头发后,带着她向上游。

见张光聪和少女浮出了水面,岸边的人长长吁了一口气。众人齐心协力将少女抬到岸边后,见少女的脸色发青,忙告诉了在岸边喘气的张光聪。张光聪立即与同事带着少女赶往医院抢救。经过一番检查,医生告诉张光聪:“好险,在水中若再多呆一分钟的话,就难说了。”

据悉,该少女名叫红红(化名),今年才14岁,四川人,父母在苍打工,红红也在苍上学。然而红红并不喜欢上学,并多次逃课。5月15日晚上,红红的老师和红红通了一次电话,语重心长地对她教育了一番,让她第二天来学校上课。红红的母亲听到这件事后,才知道红红没去上课,非常生气,觉得红红太不争气了,愤怒之下,就动手打了她。

被打后,红红顿时觉得生活没什么意思,当天早上7点左右,她来到河边,准备跳河自尽。期间一直犹豫着,直到9点,终于下定决心跳了下去。目前红红还在医院里,已没有生命危险,她一直很感谢救命恩人张光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