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浙台(苍南)第二届妈祖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海峡妈祖缘,两岸一家亲。5月17日上午,浙台(苍南)第二届妈祖文化节开幕式在马站南坪妈祖文化园广场隆重举行。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编辑研究部主任韩停基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麻胜聪致欢迎辞,县领导高亚男、林小同、冯兴钱等参加开幕式。

麻胜聪在致辞时说,妈祖是东南沿海人民群众普遍信奉的“海神”、“护海女神“,是沿海人民的精神寄托。妈祖文化是海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纽带。弘扬妈祖文化目的就是使这一民间信仰成为促进国家昌盛、民族团结、民生富饶的推动力。台海两岸同胞相聚南坪,共同祭奠妈祖,共同弘扬妈祖文化,这对于加强两岸交流、推进两岸经贸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麻胜聪说,近年来,随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民间的妈祖文化交流也更加密切。我县始终致力于推动浙台经贸文化交流,强力打造浙台经贸合作区。今年我县专门举办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经贸交流活动月活动,而妈祖文化节则是活动月的重头戏。他希望广大群众传承妈祖立德、行善、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打造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把苍南建设成为两岸交流的桥头堡。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由两岸民间共同建设的妈祖文化园区奠基仪式,以及祈福大典、祭海大典、妈祖平安宴等文化活动。(记者 陈薇拉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