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苍南举行浙台经贸合作区设立两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5月18日电 (记者 李飞云)“上午九点我还在阿里山的家里,晚上六点就到温州了,”台湾阿里乡乡长陈明利18日带着族人参加在温州苍南举行的“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月”活动。

浙江省政府2011年5月18日批准设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这里成为开展浙台经贸交流合作的第一个省级平台。为庆祝该合作区设立两周年,当地官方从5月初至6月上旬将陆续推出相关活动。

陈明利及族人18日参加了“浙台(苍南)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他说,这里跟阿里山很象,不管是地理纬度还是山间的空气,亦或是民俗都具有很多相似相同点,感觉跟在阿里山家里一样。

温州苍南位于浙江省最南端,与台湾隔海相望。苍南霞关港距离台湾基隆港仅120海里,几年前已开通海上直航,温州民航亦开通直飞台湾的航线。

苍南县官方介绍称,经过两年的发展,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已吸引众多台商前来苍南投资,形成承接台湾第三轮产业转移的台商投资聚集区。截至目前,合作区已有12个台资项目落地,投资总额近13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精密仪器、文教用品、现代农业、台货交易市场等;此外在谈项目近30个,主要涉及生物科技、精细农业、休闲光观、文化创意、幼儿教育等,意向投资额近60亿元。

目前,台湾台肥集团、远雄集团、力氏国际海运集团、台湾商圈总会、台南大亿企业集团等一批台湾重量级大集团已与当地签署合作项目或合作意向。

苍南民间资金活跃,具有承接外部产业转移的能力和动力。当地辖区内目前拥有30平方公里的龙港新城产业基地和22平方公里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等“一园多区”,对台合作潜力巨大。(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