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浙商引回、台商引进”促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紧盯项目抓重点 明确责任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特号工程和一号工程来抓,坚持高度重视,一以贯之,突出重点,紧盯项目,夯实平台,拓展思路,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注重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年度任务。这是县委书记黄寿龙在5月15日召开的我县“浙商引回、台商引进”促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的。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领导黄锦耀、雷仁、邵潘锋、陈国苗、林小同、林朝朝、魏中梁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2年,全县浙商回归到位资金22.4亿元,完成市里下达任务的200%;外资5467万美元,完成市里下达任务的365%,招商引资工作排名全市第一。今年1至4月份,我县浙商回归到位资金8.14亿元,完成市下达全年任务的26.7%,完成县定的任务48亿元的17%,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七,完成总量排名全市第四,外资完成16万美元,对台招商引资完成4053万元。从目前完成情况来看,我县招商引资形势严峻,情况不够理想。1至4月份,我县招商引资完成较好的单位有铁路指挥部、龙港新城、钱库镇和桥墩镇,按时间节点任务完成都超过1/3,完成情况不理想的有金乡镇、矾山镇、藻溪镇和赤溪镇,个别乡镇还未有零的突破。

黄寿龙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被动落后的严峻形势,科学分析今年来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够重视,主动性较差;责任不够明确、运行不通畅;项目包装储备单薄,如好项目大项目太少;招商环境欠佳,成效不够理想等问题,坚持学会用弹钢琴的方法,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分配精力,有序有力有效地破解各种难题,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黄寿龙强调,今年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完成任务的意义非常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精神,集中时间和精力,紧盯目标,突出重点,针对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项目,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苍南这片投资热土。要坚持不错过任何机遇,不放弃一丝希望,以100%的努力,全力做好浙商引回、台商引进促发展工作。建好空间平台,利用腾笼换鸟等方法切实盘活土地资源,想方设法破解招商引资中土地等瓶颈资源制约,提供充足的要素保障,让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尽快产出“真金白银”。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管理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宣传、招待、对接、落实、推进等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每周一督查,半月一汇总,每月一分析,进一步强化督查,严明奖罚,注重实效,全力以赴完成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若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