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海上漂泊5小时 失控渔船成功获救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找到船只
 
转移船员
 
航行拖带
 
顺利靠岸

苍南新闻网5月15日消息:5月14日16时28分,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称在E120°56.022′N27°04.098′海域一艘木质船在航行途中,因主机机油泵损坏,失去动力,现在船舶处于漂流失控状态。此时,天色渐暗,能见度越来越小,船只又处于航道区,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救助指令后,正在霞关港执行任务的中国渔政33025船立即开航,全速赶往出事海域,在航行途中,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不断与失控船联系,掌握失控船动态,安抚船员情绪,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航行和搜索,终于在18时15分发现正在漂流的失控船舶。

因天色已暗,为确保木质船只及船员人身安全,渔政将该船上的6人全部转移到船上后,再实施拖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航行拖带,终于在22时01分,成功将遇险船只安全拖回霞关港,避免了一场船毁人亡的海损事故。

据悉,该船舶于14日早上8点多钟从舥艚港出发,13点多钟时发动机突然熄火,经过一个小时的尝试仍无法恢复动力,于是报警求救。待中国渔政33025船赶到时,他们已在海上漂泊了近5个小时。

渔政部门提醒渔民,出海前一定要认真检查,确保发动机可以正常工作,机箱、油箱油量储存足够回航,尽量避免隐患的存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通讯员 陈芝认 陈作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