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朱家站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通水阶段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1日消息:5月10日,朱家站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通水阶段验收会议在我县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虞洁夫、杨炯,副县长陈国苗,以及省发改委、省水库管理总站、省防指办、省质量监督中心、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和我县有关部门专家领导一起,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相关报告后,讨论并通过朱家站水闸除险加固通水验收鉴定书。

据了解,朱家站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位于龙港镇西北塘,横阳支江至鳌江的出口处,闸址距鳌江200至350米。该闸原设计标准低,经过40多年的运行、水闸闸基产生不均匀沉降,闸下消能防冲设施被严重冲刷破坏,翼墙倾斜,主要建筑物和设施严重老化,钢闸门、启闭机等设备已不能满足工程安全运行的需要,运行指标达不到设计标准,工程存在严重隐患。早在2002年就被省水利厅鉴定为病险闸,2007年7月进行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2012年3月,该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并于5月份顺利开工建设。

朱家站水闸承担横阳支江全流域的排涝任务,为横阳支江两岸平原28万亩农田提供挡潮、蓄淡、排涝服务,事关江南平原和横阳支江两岸70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政安全,是我县重大民生工程和防洪减灾工程。开工后,建设单位倒排时间进度,只用了286天,就圆满完成地基处理、闸门预埋等水闸水下部分五个分部工程的全部施工任务,工程质量满足规范和设计标准,达到通水要求。另悉,朱家站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标准为100年一遇,工程规模为大(二)型水闸,总投资1.47亿元。我县力争在今年7月15日前将闸门启闭机安装到位,初步发挥效益;9月完成水闸,上部结构,年底前完成河道工程项目,投入正常运行。(耀星 王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