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今天很高兴,想不到有这么多大陆乡亲在欢迎我们!

两岸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9日消息:“乡亲乡音故乡情,两岸两庙血肉亲”,今天,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仪式在我县鲸头杨府殿举行,这是苍台两地民俗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

活动现场,鲸头杨府信众迎接了台湾杨府塑身和信众。随后,两岸杨府信众共同开展了祭祀杨府侯王活动。

据悉,杨府侯王是东南沿海最著名的神袛之一,庙殿共计500多座,其中我县鲸头杨府殿是规模和影响最大的殿宇。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建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是大陆第一批赴台人员从鲸头杨府殿请香灰“分香”供奉在船上,早晚拜祭后护送到基隆大德山的。

此次通过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杨府侯王见义勇为、不畏强暴、团结友爱、热爱和平的传统美德,促进苍台两地交往、经贸文化合作,增进民众感情。

“我们这次有一个团来,全都是苍南县的乡亲们,年纪虽然大,但心里对于‘生为中国人,死为中华魂’的情感始终没有忘记。”台湾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今天很高兴,而且一路上大家含着眼泪,非常感动,想不到有这么多乡亲在欢迎我们。”(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