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发改局三举措督促项目推进

2013年05月08日 21:50: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为确保落实我县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精神,县发改局围绕全县365亿元年度投资和110亿元重点工程年度投资任务,强化督查力度,狠抓项目推进。

落实督查工作机制。实行“有效投资总量加码工程攻坚活动”暨投资进度、重点工程建设“一月一通报”制度,要求各乡镇、平台每月上报各自“一周一协调”、“一月一分析”落实情况,每月精心筛选一个或二个项目进行典型案例的剖析通报,一季度分析会上专题就《龙港镇舥艚片区工业项目和谐推进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加强督查调研服务。采取不定期随机督查和定期集中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在4月底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固定资产投资调研活动,对各个乡镇、平台落实《关于推进2013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项规定以及问题化解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特别是针对一季度停工停报的125个续建项目,逐个项目摸清情况,督促项目尽快复工。

创新督查通报方式。从2月份开始对今年96个年度重点实施项目的35个项目责任单位实行“每月提示”,其中对项目进度较慢的单位发布预警提示,督促其下阶段深挖潜力,力争达到进度与时间节点同步;对项目进度较好的单位发布温馨提示,鼓励其再接再厉,争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3月份,共发布预警提示14个、温馨提示21个。(发宣)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