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临终囧事》16日上映 苍籍制片人打造全新类型片

2013年05月08日 16:36:5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由和润影视有限公司、博纳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隽监制、叶伟民策划、钱江汉执导、包贝尔、詹瑞文、文咏珊、杨恭如、莫小棋、景岗山、林子聪等众明星倾情出演的国内首部喜剧惊悚电影《临终囧事》,定于5月16日全国上映。《临终囧事》顾名思义是关于殡仪馆题材的,这样另类的题材又是喜剧加惊悚,似乎有些混搭。不妨听听影片的温籍制片人,和润影视有限公司老总许一顶是如何解答这些疑问的。

关于“临终”的故事

《临终囧事》由《人在囧途》原班幕后人马打造,与众不同,它是一部有着许多笑料的恐怖片。故事通过黑色幽默和惊悚悬疑的背景渲染出殡仪馆里阴森恐怖的剧情效果。影片以殡仪馆为题材本就恐怖意味十足,加之又是殡仪馆实景拍摄,更让人觉得有一股惊悚恐怖的凉意,就在这种环境下上演着种种让人意想不到的“临终囧事”。本片的监制、编剧文隽曾表示,每一个人都会死去,殡仪馆就是我们的人生终点站,在这里又会发生哪些“临终”故事,这是影片想去表达的。

为什么是“喜剧惊悚”

据了解,《临终囧事》95%的故事都发生在一座五星级的殡仪馆内,这种题材过去极少出现在国产片中,这次的题材试水,许一顶似乎有很足的信心。“其实制作这部电影也是一种尝试,因为国内电影很少有类型片,喜剧惊悚题材是比较罕有的,毕竟现在市场上喜剧爱情片很多,惊悚片一直有固定的观众群,而一部风格迥异的喜剧惊悚片出现,我们不仅有惊悚的氛围,还有喜剧的元素,估计会给观众带来新的观影乐趣。所以我不大担心影片《临终囧事》会被观众冷落。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剧本好,加上影片的监制是文隽先生,他本身也制作过《阳光灿烂的日子》《古惑仔》系列等近百部香港和内地电影,有很丰富的经验,有他在,我就很放心了。”

片方推荐三大看点

许一顶为我们推荐了影片的三大看点:一是,影片有很明显的标签——喜剧惊悚,都是能吸引眼球的元素,也是按国际惯例打造的类型片;二是,演员阵容,包贝尔、詹瑞文这对全新“囧组合”制造的笑果毫不逊色徐铮、王宝强;三是,这是一部很诚心的作品,影片用平视的视角去探讨对死亡的态度,故事很温情。

许一顶:投资电影水到渠成

许一顶,温州苍南人,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毕业之后在浙江电视台从事了几年的媒体工作,2001年加入了光线传媒,随后加盟香港中天传播,2010年开始从事电影制作。对于许一顶来说,投资拍电影是水到渠成的事。“虽然我目前只是制作完成了《临终囧事》《致命闪玩》等几部影片,但其实我一直都在从事和影视相关的工作,所以对于电影并不陌生。”

现在电影行业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产值,这是一个热门的行业,温州商人近年来投资热度也相当高涨,对此许一顶认为,不能盲目乐观,很多人投拍的电影最后都无法与观众见面。电影行业是个工业体系,每个环节就像一个个缜密的工业流程,从剧本创作到审批立项,再到导演、演员、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宣传发行,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不行。“这个行业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美好,只是经过多年的积累,有了些可以操作的资源,自己也喜欢这一行,就想着制作一些有诚意的作品,当然,能赚钱就更好了。”

许一顶表示,外界对温商的普遍看法都停留在会赚钱,我一直想做一个行业想让文化和商业完美结合,所以我就想通过投资电影来改变大众对于温州商人的看法。

《临终囧事》上映日期临近,许一顶的心里也越来越紧张,毕竟是自己的“孩子”要见观众了,但无论怎样,他都相信这部电影会以诚意来打动观众。至于票房,许一顶表示有一定的预期,但不好意思透露。记者伍秀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