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3只猎犬咬死33只山羊 猎犬主人赔款2.8万

2013年05月08日 16:26:32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这是陈老伯家部分被咬死的羊,红圈中为咬羊的猎犬。通讯员 周建辉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苍南县马站镇后岘村一羊圈内闯入三只猎犬,咬死33只山羊,咬伤10多只。养羊老伯陈定善赶到现场处置时,砍死一只猎犬。昨晚,陈老伯经与猎犬饲养人协商,猎犬饲养人同意赔偿2.8万元。

今年62岁的陈定善从事山羊养殖已有12个年头。前天上午10时,陈老伯像往常一样到山上的羊圈准备喂羊。走到半山腰,陈老伯远远听见羊群发出惊恐的叫声。“我以为羊圈遭狼了,赶紧往山上跑,到了羊圈看见三只猎犬在里面撕咬,山羊在地上躺倒了一片。”看到三只满口沾血的猎犬,陈老伯心里很难受,想到自己辛苦养的70多只山羊已死伤大半!老伯抄起了竹竿、柴刀,想把猎犬赶跑。三只猎犬看到陈老伯的出现不但不惧怕,反而龇着牙扑上来。

  搏斗中,老伯挥起柴刀砍中一只猎犬的头部,猎犬随即瘫软在地。其余两只猎犬见状窜出羊圈逃离。事后,陈老伯清点了羊圈里的羊,有33只被当场咬死,其中好几只还是快要生崽的母羊,另外还有10多只羊被咬伤。陈老伯说,这次他的羊被猎犬咬死造成经济损失近5万元。

当天中午,陈老伯找到猎犬主人梁先生理论,但对方起初不相信此事。为了讨回公道,昨天上午,陈老伯一家花费了好几个小时将20多只被咬死的山羊和被打死的猎犬从山上运到苍南县马站镇政府大院,让更多的人来辨认猎犬的主人,还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希望得到协助。

负责接待陈老伯的苍南县公安局马站派出所民警温在镑说,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联系上了猎犬主人梁先生,对方承认咬死陈老伯山羊的猎犬是朋友包先生寄养在他家的。梁先生说,朋友这三只猎犬是贵州的下司猎犬,接下来他会加强对其余两只猎犬的看管。

昨晚7时,在民警的协调下,双方经过协商,由梁先生及朋友共同赔偿陈老伯2.8万元。这批死羊将于今天由马站镇农办牵头进行无害化处理。经历这起事件后,陈老伯打算将剩下的羊都卖掉,以后不再养羊。见习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周建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