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玉苍合唱团开启赴欧音乐之旅 维也纳金色大厅9日唱响苍南声音

2013年05月05日 22:18:29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5月5日消息:5月3日,44名玉苍合唱团成员在县行政中心大厅整装待发,将从上海飞往德国、奥地利,开启为期7天的音乐之旅,并于5月9日在“音乐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苍南声音。县长黄荣定为合唱团授旗,并宣布出征。县领导麻胜聪、林森森参加出征仪式。

据了解,此次参演是由中国合唱协会严格选拔把关后择优产生的,我县合唱团共派出44名团员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欧洲)组织、欧洲合唱协会、中国合唱协会、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唱响五洲”维也纳金色大厅金色合唱节演出比赛。

麻胜聪代表县四套班子对玉苍合唱团此次赴维也纳演出表示祝贺。他指出,玉苍合唱团经过层层筛选,激烈比拼从全国100多支参选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入选的5支合唱团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支能够赴欧洲参加“唱响五洲”维也纳金色大厅---金色合唱节演出比赛的合唱队伍,这是所有音乐人的梦想,是玉苍合唱团的骄傲,也是苍南的骄傲。他希望,合唱团珍惜此次出国演出和锻炼的机会,发挥应有的水平,唱出水准、唱出苍南的精神、唱出民族的声音,圆满完成维也纳演出任务,凯旋而归。

据悉,2011年11月,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教育局三家单位共同成立苍南县玉苍合唱团,共有团员85名。成立两年以来,该团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排练,风雨无阻,以饱满的热情,不懈地追求着热爱的事业,着力打造我县合唱艺术品牌。合唱团每年在我县举行一次合唱专场新春音乐会,为全县人民送上高雅艺术的新年大餐,同时还积极参加温州新年音乐会。作为最年轻的一支参赛队伍,该团在“永远跟党走”2012年浙江省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南片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三等奖,并于去年获得温州市第二届合唱节合唱比赛金奖。(记者 陈君 方耀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