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网友播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网友播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打工沾毒品 患上精神病

少女割腕轻生 民警彻夜守护

2013年05月05日 21:17:47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薛建贺

5月2日晚,龙港街头一名少女持剪刀割腕自杀,沿街拳砸轿车,还拒绝接受治疗。无论民警怎么开导,轻生女孩却始终不开口说话,为防止再出意外,民警彻夜守护。据轻生女孩的母亲彭某透露,其女儿依依(化名)曾有过吸毒经历和精神病史。

今年22岁的依依出生在湖南省的一个小山村。据其母亲彭某说,在女儿出生前,其丈夫就不想要这个孩子,还多次让其堕胎。彭某执意生下女儿后,其丈夫也很不喜欢她。父母时常吵架,没有家庭温暖,又得不到父爱,依依的童年在忧郁中度过,养成了内向、倔强的性格。在依依十多岁时,父母婚姻终于走到尽头。彭某离婚又嫁给他人,虽算是给依依找了一个后爸,但依依的快乐并没有因此多一些。据彭某透露,他现在的老公也不喜欢依依。

离婚后,彭某来到龙港打工。一晃十多年过去,在湖南老家的依依跟着爷爷和奶奶过日子,但一直过得不开心。去年,依依跟随老乡一起到了深圳打工。据彭某说,依依自幼性格内向,心情抑郁,在深圳沾上毒品吸食“冰毒”,并患上轻度精神病症,曾经被深圳警方查获送到精神病医院治疗过一段时间。

在十天前,依依从深圳来到龙港其母亲彭某身边,随同母亲在厂里打零工。事发当日20时许,依依独自来到距离住处约3000米的一条街道上,掏出剪刀割破左手腕。据目击群众说,当时依依流了很多血,还一度晕倒在地,从地上摇摇晃晃起来后,又沿街拳砸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接到报警,民警立即将依依送往医院救治,但依依仅勉强接受简单包扎,拒绝接受打针、吃药等治疗措施。据医生透露,依依左手腕肌腱已被割断,急需采取进一步治疗措施。

为了防止依依再出意外,民警彻夜守在依依身边。直到次日清晨8时许,彭某闻讯赶到龙港公安分局领回女儿。民警再三提醒彭某,依依伤势必须要进一步治疗,还叮嘱彭某要悉心照顾好女儿,避免再出意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