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民警巧施“美人计” 劫匪“单飞”再落网

2013年05月02日 21:38:3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日消息:“我的儿子在放学路上遭遇抢劫,还被人打伤了”一对夫妇陪同儿子黄某(某小学六年级学生)急匆匆来到宜山派出所报案。

据黄某回忆,4月24日下午,自己放学回家,途经宜山镇球山公园附近时,一红头发年轻男子强行将其拉进旁边的小巷,并威胁黄某将身上的钱交出来,黄某不从,红头发男子随手拿起木棍将其一顿豪打,造成黄某头部、手脚等多部位轻伤,后在红头发男子欲对其进行搜身时,趁其不备,黄某挣脱逃离现场。

宜山派出所高度重视此案,并立即立案侦查,根据报案人描述和信息比对,民警很快觉察到该劫匪体貌特征和前期抓获的一起飞车抢夺案件嫌疑人有惊人的相似。随即锁定了该犯罪嫌疑人雷某。

雷某(15岁,桥墩人)曾伙同他人多次飞车抢夺被县公安局抓获,由于是未成年而未达到刑事犯罪标准被释放,而其他的同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移送起诉。想到这里,民警立即联系雷某同伙案犯,获悉,犯罪嫌疑人雷某比较好色,平时又喜欢上QQ,于是民警用化身美女QQ“寂寞甜心”,主动与雷某搭讪,二人很快聊得火热,见时机成熟,民警就通过所里的女警电话联系雷某,经几次聊天后,消除嫌疑人的戒心,不久,雷某以K歌为由相约见面。不想,雷某刚到宜山某KTV门口,就被早已守侯的民警逮个正着。

经审讯,雷某如实供述了对黄某抢劫的犯罪事实。据其所述,前次飞车抢夺案件被释放后,“单飞”的日子里由于没有了同伙,自己一直无所事事,但为了能继续维持能天天在外面玩的费用,于是雷某决定另起炉灶一个人单干,并物色一些小学生进行抢劫。

雷某被抓获后,民警通知了雷某的家人到场,据嫌疑人父母反映,雷某脾气暴躁,经常乱花钱,平时在家里向其母亲要钱花的时候,也是经常直接上前抓着其母亲的胸襟威胁其母亲将钱拿给他,并且长期不回家,和一些社会上游手好闲无业青年在一起。雷某母亲泣不成声地对民警说“这儿子没法管了,请派出所同志好好管教吧”。

警方呼吁:当前未成年犯罪率在大幅度的上升,严重威胁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希望社会各界及家长都能更多的关注未成年的心理健康和道德素质教育。(通讯员 杨道兴)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