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王祖焕来苍调研城建工作:城市建设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2013年04月27日 23:04: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今天,副市长王祖焕率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来我县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县领导黄荣定、雷仁、陈国苗陪同调研。

王祖焕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苍南工业园区的县河滨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排污管网工程建设进展,并在中控室及污水处理池观察了污水处理情况。随后,调研组又来到苍南火车站,站在站台上一眼望去,过去杂乱无章的房屋已经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当得知这是3月份刚完工的绿化工程,王祖焕欣喜地称赞道:“这是形象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王祖焕一行最后还实地察看了新建河整治工程,并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随着固定资产投资的深入推进和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今年我县城建工作任务比以往更重,在全县第一批责任捆绑重大项目及固投任务中,城建系统的工作均超过五成。目前,“三改一拆”、土地保障、保障房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均已全面展开,并在一季度形成良好开局。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王祖焕充分肯定了我县城建工作进展,他指出,今年以来,苍南在城市化建设工作中争先意识浓、工作力度大,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发展势头较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城市化对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苍南城市建设工作,并结合苍南实际,深入挖掘推动城市化进程的着力点和亮点,以点带面,全面带动苍南城市化发展。

王祖焕指出,城市发展的前提是要有一个立足长远、科学合理的规划,各有关部门要注重保护重点区块规划的稳定性和严肃性,要注重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垃圾收集、污水处理等城市化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并树立环境优先的理念,召开专题会议,审视城市建设全局,确保城市建设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还要注重城乡统筹发展,狠下决心进行城中村改造,切实提升城市形象。此外,还要积极研究对策,破除土地与资金瓶颈,全面保障城市建设,实现苍南的跨越发展。(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