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灵溪多名女子失踪被杀”纯属谣言 3名造谣者被处行政拘留

2013年04月27日 15:33: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近日,有关“灵溪出现多名女子失踪被杀”等谣传,在微博上演变成多个版本,混淆视听,耸人听闻,使广大群众议论纷纷,莫衷一是。对此,苍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证,4月26日,依法查处3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为,3名造谣者均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学生:转发不实消息以为是提醒

4月25日1时53分许,网民“宇宙无敌****”发微博:“据说灵溪最近出现了越狱杀人狂,好像有6个,好几个女孩子失踪了,一个女的尸体已经找到了,还死了一男的,现在人心惶惶,最近别出门。”

该微博的主人有粉丝近3500个,这条微博一经发布即被多人查阅和评论。

经苍南警方查证,该微博内容纯属虚假信息。

4月26日,苍南警方依法传唤了该微博的主人郑某。经查,郑某今年17岁,苍南人,杭州某高校女生。近日,她从杭州回到龙港老家,当日凌晨她在家里上网,看到一些刑事案件的报道后,发布了这条虚假微博。当被问及为什么发布这条微博时,郑某回答:“为了提醒别人,也为了寻求刺激。”

苍南警方对郑某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因她未满18周岁且是初次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司机:为增粉丝转发“轰动性”信息

4月26日下午3时许,苍南警方在温州鹿城查获另一造谣男子李某。经查,李某今年31岁,瓯海人,某单位司机。4月25日中午12时许,李某以网名“**焦点新闻”发微博称:“有六名嫌疑犯越狱,在**市一个月内杀害78个女性……最近**不太平”。

经询问,李某十分羡慕他人微博粉丝众多,认为该微博内容具有轰动性,能引起博友关注,于是编发了这条微博。这一微博发出后短时间内即受到2900人查阅,转发评论众多。然而,李某也为其追求轰动性付出代价。

经审讯,李某对虚构事实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苍南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工人:连发20余条不实信息想以此制造舆论压力

4月26日17时许,苍南警方在平阳萧江查获一名男子郑某某。经查,郑某某,27岁,苍南人,在萧江某塑料厂务工。平常经常上网浏览时事消息,近日在网络上看到苍南有关信息后,综合网上不实信息,未经证实,于4月24日22时至4月25日0时许,以网名“zhengyuan***”在其微博平台上连续发表20多篇虚假信息:“温州**最近发生多起针对女性被杀事件,据说有恐怖分子在**团队做案,强奸,抢劫,杀人......”郑某某认为这样可以给相关部门制造一定的舆论压力,其实是以谣传谣。

经审讯,郑某某对自己在网上发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苍南警方对郑某某予以行政拘留7天处罚。

苍南警方提醒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借机故意制造、散播谣言造成社会恐慌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通讯员 章文雅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